我不配

崩坏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虐死了

润啊润我是剂剂啊:


“我怎么可能和许昕在一起。”



*

方博是第1126号人工智能仿真机器人。

是许昕爸妈买给许昕的。

在许昕十七岁的时候。

方博程序被设定为十五岁。许昕总闹着要有个弟弟,许父许母想,两岁差挺好。


**

方博跟着许昕去学习打乒乓球。

许昕老笑话方博。

“方博你看你,这么近都打不上台。”

十五岁的方博还是出场设定的妹妹头,一急就憋红了眼眶,咬着嘴唇。许昕手忙脚乱的给方博擦眼泪,“你别哭呀,你一哭可难看了。”


***

方博二十二岁那年系统出了一次问题。

被送回厂家维修了一次。

许父许母问许昕原因,许昕玩着手指不回答。

方博是在许昕雨中告白淋了雨。

方博是那个给女孩送惊喜的“人”。


****

维修三十天。

许昕觉得是这辈子最难熬的三十天。

方博被厂家送回来的时候,员工看了一眼许昕,没好气的一句,你要好好爱护啊,这款机器人全国没几个了,再坏一次就只能报废了。

许昕捣蒜般的点头。


***

方博被厂家收回。

那天许昕求婚成功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许昕的手指上带着戒指。“这段时间里我绝对是按照说明书使用的,没任何违规行为。”

“可能是机器人自我系统出了问题吧。”技师戴着眼镜又仔细看了一遍系统。“我们的每个机器人都有一个自我保护系统。机器是不能有感情的。当系统检查到机器人产生感情,就会启动自我毁灭程序。”

“你们不是说这是款家庭机器人吗?家庭机器人有亲情有什么问题?”许昕问。

“抱歉,我们真的无法修复。很遗憾。”技师摇头。



**

技师打开方博心脏位置的面板。

激活。这是机器人程序自毁前的最后一次呈现。

“你怎么了,我的孩子。”技师怜悯的看着方博。

“不可以。”方博两眼无神,嘴里喃喃自语。

“什么不可以?”技师问。

“我怎么可能和许昕在一起。”方博摇头。“许昕求婚了。我怎么可能和他在一起。”



*

“这里。”方博的右手不灵活的抬起,摇摇晃晃的指着被打开的心脏,“很难受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9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